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寻香 06


是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也可以写作“恋与X原耽”,各种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



目前确定出场的除恋与f5之外,有《杀破狼》顾昀(杰大),《全职高手》喻文州(没完全出场),其他基本处在待定状态,因为写文的两个人自己也没啥大纲,欢迎提建议呀~



文前预警: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感谢@天殊butterfly 拉我入伙。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6


李泽言回到家时已经很晚。



对于一个真正自己搞事业的正经总裁来说,无论今天发生的事情有多不可思议,他都没权利改变原来的工作安排。所以他不得不在回家之前又去了一趟公司,把需要处理的厚厚一沓文件通通拿回了家,准备晚点歇息来弥补今天落下的东西——彼时魏大总管的神色介乎于“皇上勤政爱民真乃我大华锐之幸”和“皇上再熬夜恐龙体欠安”之间,感激和心痛交错,活活歪曲成了一个牙疼的表情。



他不由微微一笑。



但是当他回到公寓里的书房,准备开始工作的时候,一直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却失了控,止不住他再度开始思考那个唇边似乎永远挂着笑意的人。从前似乎不觉,但在今天这个天大的谜题面前,他竟然觉得许墨更像一团解不开的迷雾,很让人注意,很难被注意到的人轻易忘记。



就像,就像——



有一只蝴蝶停在花上,稍一靠近就会飞入空中,却又不真正离开,只是不近不远地围着看花的人打转,看不清又捉不着,你若是去往他处,还可能会跟着你,一定要你看着它似的。



而我便是那赏花的人吧——也只有我在赏这花……或者蝶。



他对Queen温和,对周棋洛调侃,对白起淡然,唯独对李泽言如此。



或许我该为这独一无二的待遇感到荣幸?他想。



手机的震颤牵动他指上皮肤,犀利地打碎了李泽言纷乱的思绪。他拿过手机,屏幕上赫然跳出许墨的消息:“李总明天有空吗?”



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感涌上心头,他顺手回了两个字:“有事?”



“没什么,那位终于肯说一些实话。我已经问了他几个问题,但想着……还是大家都在的时候,让他亲口讲出来更好一些。”



“我明天下午暂时没有安排。”



“那就下午吧,两点在我的实验室见。”



“已经不早了,李总早点歇息,不要总熬夜,毕竟对身体不太好。”



——于是李泽言又盯着那条似是而非莫名其妙的信息看了很久。



总是这样,又是这样。



许墨会习惯性地对他施以关心,即使他并不需要这些东西——他又不是queen那类的女孩儿。所以与其说是善意的提醒,倒不如说这只是一条人工智能的自动回复,不论对象无差别发送的那一种。



他原本想在对话框里输入“你也一样”,但最后还是叹口气放弃,一时间心如乱麻。



窗外有月色,泠泠华光被凌乱枝头剪成一地碎银。春夏之交的风有时还是很大,比如今晚——便带来莫名的冷意。他站起身,走到窗前,半开的窗吹进一片冷风,让他觉着沉静了一点。



万籁俱寂。



这里是恋与市中心最好的公寓之一,住户都是顶级的非富即贵,因此安保和绿化也是与之相配的优良。他安静地半阖了眼,深深地呼吸,空气里有一点花的香气,一点草木的清香,一点……一点血气。



很冷的血腥气。



只有一丝,但真正见过血,杀过人的人,总会对这种东西,或者气场,都格外敏感。



很危险。应该离他……很近。



他邻家住了谁?好像是一个很有名的政界高官,一个世家子弟,背后站着另一个有名的财团,前些天还和特遣署的梁季中先生一起出现在电视屏幕里。



李泽言缓慢而冷静地完成了那次呼吸,侧过身向外看,左侧房屋的窗户果然开着。下一刻一个身影从窗户探出身,腋下夹着长长的条状物,流利地从二楼跳下去,在半空不知什么角度借了一把力,专业且安全地落在地面上,没发出一丝声息。下一瞬他似乎察觉到了李泽言的目光,猛地回头——



李泽言没来得及转开。



于是他看见一双黑色的,仿佛浸了冰雪的眼,目光安静而冷漠,与他镇定的眼睛相对时好像有些惊讶。大概确定他不会大喊大叫暴露自己的行踪,杀手并没有试图灭口,而是飞快转身离开。



在这里再杀一个有了准备的人,那风险就有些过于高了。



李泽言看着那个人消失在黑夜里,安静地回身,拿起电话,拨出号码。



“喂?白起。”



“我邻家似乎有一场谋杀刚刚结束,你需要过来看看,现在还是第一现场。”









第二天中午,白起才打通了李泽言的电话,声音听起来很严肃。



“确实很严肃——凶手把现场伪造得很好,目前暂定是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他说,“不过这件事绝对没那么简单。无论杀手再怎么伪装粗糙凌乱的手法,却忘了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什么?”



白起冷冷地道:“他忘了换一把不那么专业的杀人刀。你看到杀手的身形了吗?”



“没有。”李泽言说,“他掩饰的很好,很专业,我看不清他的模样。你听上去很愤怒?”



“他毁了我的假期,我本来今天要陪Queen来着——你倒是可以狠赚一笔的。”



“并不能,大家都在盯着那一家的股票,分的人太多了。”李泽言淡淡地,“也给我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资本主义的冷酷行径啊。”



谈话到此结束,李泽言收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一个大致的规划。蛋糕就摆在面前,不分是不可能的,那家受到震动的生意怕是要被抢个干净,而且不会有人觉得自己在落井下石——这不叫落井下石,商场如战场,有自己严厉冷酷的游戏规则,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不过那也不是什么干净的人家,所以他们占起来都毫无愧疚之意,也许应该感谢昨天晚上那个不知名的杀手为民除害?



说到杀手,李泽言又想起那个眼神。



普通人大可夸夸其谈,遭遇生死时,本性的软弱却会不受控制地暴露。只有浸在血里长大的人才会有那样无动于衷的眼神,所以他当然、绝对不可能是新手,更不可能是为钱财而抢劫杀人。恰恰相反,这应是一次严密的、有计划和目的的谋杀,只是李泽言尚不清楚这是一个多大的局,自己既然是被无缘无故牵扯进去的,还是尽早抽身为妙,有些事情和你无关,就不要太过好奇。



况且他说不准,这场算计里……究竟包不包括他。


Tbc.





————————


本章出现了一个新的人物,他将在接下来的章节发挥一些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作用,但确实是一个蛮重要的角色啦!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