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寻香 05

天殊butterfly:

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也可以写作“恋与X原耽”,各种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f4友情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


 


目前确定出场的除恋与f5之外,有《杀破狼》顾昀(杰大),《全职高手》喻文州(没完全出场),其他都处在待定状态,看官们有什么意向请速速道来——反正没有大纲,你们想看什么都可以写!


 


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感谢假骨@甲骨文小姐 的倾情加入。


 


传送门:01  02  03  04




以下正文。




5




暮春初夏的夜晚,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许墨借了李泽言的Burberry原木大黑伞来打,另一手拎着食盒,轻缓地走在回那栋别墅的路上。他从搬到Queen对门就不大回这边了,尽管这里还存着他众多绝版书籍、珍贵收藏、甚至一个地下实验室……倒确实很方便进行对眼下“时空穿越者”这个新课题的研究。




 希望那个穿越者不要把房子烧着才好。 




拐过最后一段弯路远远地看到别墅,许墨注意到一件事——明晃晃的光从各个窗户里散入四面八方的黑暗中,整个房子像灯塔一样显眼,所有的灯都被人打开了,在一片安静矗立的建筑里看起来格格不入,极具戏剧效果。




 他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加快脚步走向亮得无比招摇的房子。




 刚进门的那一瞬他其实松了一口气,屋子里大体没什么变化。他环顾客厅四周,确定了那位穿越者没有碰过这里的任何东西。 这也是他为什么敢让那个人在他不随行时独自过来的原因。几个月没回来,室内所有的物件上都落了薄薄一层灰,只要轻轻一碰就会留下证据,如果那个人足够明智,就不会乱动东西。




 顺便也能看看其居心几何。




 他最后在书房里找到了那位不速之客——在此之前许墨在房子的其他地方转了一圈,确认了那人除了把灯都打开了以外没有去翻不该翻的地方或者乱晃,最后关掉了所有无意义的灯,从容地踏进书房。




 那人正盘腿坐在地板上,发现他进来后抬起头,注意到许墨盯着他手里捏着的书,于是扬了扬拿着书的手,坦坦荡荡地道:“待着太无聊了,我就拿了本你的书来看,在这以外没动别的东西。你不介意吧?”




 他已经换上了崭新的浅灰色居家服,袖口露出一点绷带和一串檀木佛珠,漂亮的身材筋骨把衣裳撑得很好看,气质风度都是骨子里带来的,推出去随便换套古装就能拍整套杂志封面。长发洗净了硝烟味儿还没完全晾干,同样用一条绷带系在身后,却不违和,倒有几分不羁的风流。只鼻梁上还架着和他一起穿越的、过分厚实的单边眼镜,显得有些滑稽。 




“这倒是不介意,不过——”许墨面带微笑,问道:“你真能看得懂我这里的书?” 




“应该是不能的,我开始拿了两本,你们这边的字和我们很像,但是有的又缺笔少划不太一样,叙述方式也不同,所以我挑了一本看得懂的。” 




许墨仔细一看,发现那人手里拿的是赵孟頫的小楷字帖《金刚经》,不由失笑,挑眉:“阁下信佛?”




 “内子与僧人交好。”沈十六回道,顺手将字帖放在一边,站起身,“你们的这个世界……真是很神奇。”




 “关于电和科技么?倒在情理之中。”许墨引着他往外走,“我带了晚饭回来。吃一点,然后我们谈谈你的情况。”




 保温食盒里的意面并没有凉,可口的酱汁淋在面条上,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动。许墨想了想,拿了筷子来递给他。




 “洋人的菜式?”沈十六问,又笑,“看起来不难吃。”




 “是的。” 许墨坐在一旁看一本书,过了一会儿,忽的问:




“能说出‘洋人’这种词汇,却留了头发……你来自清朝?或者明末?”




 “清朝?什么?”




 对方却是愕然的样子,吃掉最后一口面条,向他看过来,“清……是大梁之后的朝代吗?” 




“——哪个‘梁’?萧氏皇朝?”




 “我们的皇帝姓李。”




 许墨放下书,在对方越发困惑的目光中,却缓缓地笑了。




 “我们的猜测终于得到了证实……‘平行世界’,是真实存在的。”他温声说着对方听不大懂的话,复又道:“那么我们并不存在于同一个世界,你的历史与我们的大约不相符,我们没有任何的利益交接。”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的历史没有梁朝?也就是说,你们这个地方,也与我的来源无关?” 沈十六努力理解着这些费解的东西。 




“正是。”




 “所以?” 




“你即便说出你所知道的一切,也不会对你,或者对你的过去没有任何影响,因为这个世界和你没有一点关系。”许墨道,“我想,我们可以进行一些真实的交流了。比如我想知道的,关于那件盔甲的机关,比如你的名字——我们是不是可以开诚布公?”




 “那么你也应该明白,我很希望回到我自己的地方。你有为我找到返回方式的能力么?”




沈十六缓缓地,也笑了一下——他看上去终于不像一个富家公子哥了,某一刻一放即收的气势是上位者的独有,“或者我也可以寻找其他有能力的人……”




 “你不像是普通人,那也应该明白一个——朝廷权力核心的实质其实是利益至上的暴力机关。而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上位者一定都对另一个世界充满好奇,他们可能以更直接的方式从你身上获得信息。” 许墨同样也收起了笑意,缓缓回问:“你觉得,你有做出其他选择的余地吗?”




 沉默一时间笼罩了这方天地。




 很久以后,对面的人轻轻眨了眨眼,重新露出一个体面的笑容,站起身。




 “你说得对。我没有其他选择。我也没有力量做出其他选择。” 




许墨也站了起来,朝他伸出手:“那么……合作愉快,我是许墨。” 




“我名顾昀,字子熹。”




 他微微倾身,却没有接着动弹,盯着许墨的手看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你们这儿……是要握手的吗?”




 许墨在顾昀刚要有所动作的时候,冷静地收回了手。 




“不,没有硬性要求。还有……”他说,“你是不是需要一副新眼镜?毕竟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日常会戴单边眼镜了,你现在这样容易让别人误会,可能会被打的。”




 他的表情看起来真是和对方同样诚恳。




 “……其实我耳朵也不太好,”顾昀幽幽地道,“我现在和你说话纯靠唇语。你们有办法处理一下吗?” 




许墨:“……”




 关爱残障人士,人人有责。  




Tbc.




————————




写到一半忽然想起顾帅放在现代严格来讲属于弱势群体,老弱病残孕中的一个。




话说我本来是想写个轻松点的沙雕来着……但老许和顾帅的碰撞啊,俩人都不是省油的灯,写着写着就想进入烧脑情节……悲伤。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呀!你们的评论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