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联文】寻香 08

是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各种动漫小说广播剧里的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f4友情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


 

 


 


目前确定会出场的除恋与f5之外,有《杀破狼》顾昀(杰大),《全职高手》喻文州(没完全出场),今日掉落之前提到的新增人物,文末会挂介绍 (*^▽^*) 


 

 

文前预警: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感谢@天殊butterfly 拉我入伙。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以下正文。


 

 



08


恋语大学作为一所知名的综合性高校,毋庸置疑有着全市最大的图书馆。这座十几层的建筑里几乎涵盖了人类有史以来的全部智慧,从清晨到深夜,无数学生不停地涌入其中,寻找、发现、思考、创造。这是文明延续的最好诠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不停歇。



尽管如此,图书管理员却并不是一个多么有趣的职位——尤其是在前台服务的志愿学生看来,这实在是相当、相当的无聊。就在她打算偷偷玩玩手机摸个鱼的时候,一道熟悉的温润声音在身前响起:



“我想借这些书,麻烦帮忙登记一下。”



她火速收起手机,猛地抬起头:“许教授?”



“是我,”许墨声气温和,“放心,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女生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把许墨的那摞书一本本验过编号,干净利落将信息录入电脑。“《万历十五年》、《中国经济通史·清代经济卷》、《哈佛中国史》……许教授怎么突然对明清历史感兴趣了?”



“一个朋友想了解,我帮他借的。”许墨笑笑,“毕竟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还是找些专门的书籍比较合适一些。”



这个“朋友”当然指的是顾子熹。



“好歹也是来了一趟,不带点什么回去还真不甘心。这里的物件不一定带得走,脑子里的东西总还是丢不掉的吧。”



于是在queen的提议下,他们决定给这位将军普及一下明清历史,至于顾昀从中会学到什么,那就不是其他人能影响的了。



许墨就这样带着一堆和他专业完全不符的书籍离开了图书馆,留下那个为今天看到校园男神而兀自兴奋的前台学生。



但是就在他打算回到那栋BS分配的别墅时,却看到了一个眼熟的人。



“——白起?”



那人循声望过来,看到是他,稍微愣了一下。



“……是我,抱歉。昨天下午有事要忙,实在是抽不开时间。”



许墨意有所指地问:“忙的话……包括现在么?”



“我来找个人。”白起含糊回答,显然是一点都不想多说,“哦对,你们问出来什么了吗?”



见他这样,许墨也不好再继续,顺着白起的话接下去:“大概有了解,我们猜他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和眼下这个甚至可能没有关系,但疑问还很多。其余的还是让Queen告诉你,我们把这个任务交给她了。”



对面的人就仓促地笑了笑,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



“——好。”



他便没再问,点点头,转身欲走。身侧却忽的出现另一个声音。



“……白中尉?”



许墨猛地停住脚步。



白起却没反应过来似的:“许墨?你怎么……”怎么知道我的军衔?还这么叫?



“……许墨是哪位?”



那个清清淡淡的声音问,接着又道:“我是苏晋安,昨日刚刚见过的。”



白起回头,侧后方是男人泯然的脸——其实也说不得泯然,尚且年轻,还有几分挺秀,只是这人把气质放得实在平常。



“……苏——先生。”



他愣了一下,这才开口打了个招呼,问:“苏先生来这边,有什么事吗?”



“不,随意转转而已。多年未归,觉得这座城市有些陌生了。”苏晋安笑笑,“以及……昨天无缘一见,希望白中尉代我向令尊问好。”



他说完便抬步离开,显然只是路过,没什么多余的事——只在离开时,目光却轻轻在许墨身上扫了一眼,仿佛一个致意。许墨依旧微笑着,手里拎着沉甸甸的书,安静地注视着一只蝴蝶,神色并没有什么异样,好像一开始并不是因为这件事停下脚步似的。



又是……一模一样的声音。



这位苏先生的声音可真是和他像到了极致。若没有内涵里究竟不同的几分冷意,他自己怕也有弄错的几率。不过那个轻飘飘的目光倒是熟悉……只有他们这样的人才会有的目光。



——他们这样的人。



等到那个人走远了,白起才解释道:



“苏晋安,我昨天临时去见的几个NW高级执行官之一。”



“所以你刚才看到我时候的表情才那么……奇怪?”许墨抬起头,面上仍残存几分笑意,“他注意到我了……也是evolver?”



白起沉默了一下,再开口时语调奇异,说不准是佩服还是什么。



“……不,他不是evolver,但他有能力与evolver抗衡。他在NW内是神话一样任务失败率接近于零的存在,他靠这个立足。”



“是个搏命的人呐……”



许墨并不多言,打了个招呼,转身离开。






大部头书籍拎起来总不是那么轻松,即便许教授体能很好,又坐了车,临到门口时却忽然觉得有些不值——可以费些力气教会顾昀怎么用kindle啊,省时省力省空间,反正这段时间他总是要适应现代生活的。



他打开门的时候周棋洛出乎意料也在,两人坐在沙发上对着笔记本电脑发功,一个教得满意一个学得兴起,他都走到面前了,顾子熹才抬起头笑眯眯地打招呼:“许先生回来了?”



许墨把书递给他,淡淡提醒:“哪怕配好眼镜,你也不宜对着电脑屏幕太长时间。”



这倒是,超薄镜片也拯救不了顾昀的高度数,挺秀鼻梁上无框眼镜厚度大到令人发指,其实很令人可惜。他现在倒免了喝药之苦,助听器和眼镜装备上,又是一条生龙活虎的“好汉”,闻言点头表示受教,又道:“多谢你。”



“希望对你有用,毕竟两个世界的历史似乎异曲同工……棋洛你替我查一个人。”



后半句已然转了方向。周棋洛应声抬头,“谁?”



“NW的苏晋安。”



对方就懒洋洋笑了一下。



“什么时候要?”



“不急——你不要大意,重要的是别留下尾巴,记得NW属于国家。”许墨说,“而且这个人不简单,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有这么难?”



“他和我们是一样的呐。”



叹息般的语气,似乎还有几分兴味。



顾昀在一旁保持安静,听到最后一句目光闪了闪,并不多言。他心里明白这件事情与他无关,所以还是少问为妙。更何况本就是合作关系,就算问了他们也未必会告诉自己。



我只关心什么时候能回去罢了,这不是我该存在的地方。



他一想到回去这件事,就立刻联想到了大梁没了自己这个主帅的模样,不由得一阵烦躁,思量着最坏的可能性,甚至开始提前考虑应对方法。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



不管他能在这边学到多少东西,只要迟归一天,大梁就危险一分。



顾昀并不是信不过长庚、沈易以及其他人,只是自己凭空消失这件事一旦传出去,必定会搞得人心惶惶,仗有时候打的就是一个获胜的信念 ,军心不齐,国怎堪安?安定侯若是战死了也就罢了,说不定还能激起士兵的斗志;可自己在那边踪迹全无生死不明的话……



唉,头疼。回去了有这么一个大烂摊子要收拾,还不如让他直接升天呢……



“以及,如果可以,我想请你见一个人。”许墨结束了和周棋洛的交谈,突然转回来对顾昀道。



“哪位?”顾子熹看向他,“和我的事有关系吗?”



许墨面带微笑的说:“目前还说不好,不过我倒是希望你最好还是答应。至于是谁……嗯,就是你之前问他是不是孟婆的那一位。”



“……”



“噗——,是……是白起?”周棋洛憋笑憋的脸颊红红,从牙缝里勉强挤出这句话来。



“是的,就是他。”许墨对周棋洛点点头,然后安抚性地对顾大帅道:“没关系,白起不会在意的,我们当时都觉得你只是摔成脑震荡了而已,病人说的话,总不必当真。”



……并没有被宽慰到,谢谢。



————————

之前说的神秘人物就是江南《葵花白发抄》里的苏晋安,具体的人物注解请移步@天殊butterfly 做的葵花朝史料整理。是的这个人物也是夏磊大大配的音,真的相当棒。


以及,文中所有史书都是文手上网查的,文手目前只看过一本《万历十五年》……但是据说哈佛中国史很不错,以及哈佛中国史其实是一整套来着,老许只拿了元明清那两本本,全称是《挣扎的帝国:元与明》和《最后的中华帝国:大清》,但是考虑到让那位同学念全名实在是有点诡异……所以最后就写简称了。

就这样。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