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联文】寻香02




是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也可以写作“恋与X原耽”,各种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





目前确定出场的除恋与f5之外暂定《杀破狼》顾昀(杰大的)之外还都处在待定状态,看官们有什么意向请速速道来——反正没有大纲,你们想看什么都可以写!




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是和天殊@天殊butterfly 的联合产物,我要感谢她拉我加入,不然我这么懒,可能永远不会有机会写这么多字。


第一章第一节点这里 


2



制作人小姐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好让自己能冷静一下。




让她觉得最惊恐的事情其实不是从天而降的铁棍和不知道是不是人类的铁甲生物,而是刚才那句话听起来音色莫名的像极了一个人——一个她认识的人——一个绝对不可能以这个样子出现的人——不不不学长是不会穿着如此诡异的衣服从天而降把人行道砸出一个大坑的——可是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啊——毕竟学长他成天在天上飞来飞去一不小心掉下来也不是绝对不会发生啊——掉下来砸到脑袋神志不清所以发出惨叫好像也可以理解吧——也许他们特警队想出了新的训练方法?




于是在空气陷入迷之尴尬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制作人小姐已经快要成功通过胡思乱想而把自己从“这不可能是学长一定是我听错了”洗脑成了“啊学长是不是为了出一个很危险的任务所以才这样穿的他还受伤了我的天哪”。





李泽言皱起眉,在目光涣散的女孩头顶拍了一巴掌,“想什么呢?”




“……额……白起……不不没什么。”




她说到一半惊恐摇头,试图把刚刚那个恐怖的想法从脑海里丢出去,赶紧把目光转向另一边的许墨,“那个人……还好吗?”




他们现在在许墨的研究所里。多亏李总的时停和许墨之前复制的催眠evol,比较好地安抚了路人的情绪避免造成大规模恐慌——毕竟外星人入侵地球永远是一个烂大街却永不过时的谣言。之后他们又十分具有公益精神地捡走了这位天外来客——queen信誓旦旦地表示他绝对是凭空出现,而非从某栋楼上跳下来求死却失败了的倒霉鬼。网络小说和电视剧里的科幻/穿越桥段成为现实,许教授的求知欲被很好地勾起,于是自告奋勇转战研究所,他们的步行回家计划以失败告终……毕竟还要运输那个巨大的铁机关。





“不太好,在路上他就晕了。”





“可以理解。就算不考虑他身上这些伤口,掉下来砸在人行道上也会脑震荡。”李泽言冷漠地阐述着事实,仿佛不过是在宣讲一份不必要的小额投资协议,“说实在的,他竟然还能有力气喊出那句话,这才是更不可思议的地方。”





他们现在正在努力给这位穿越者进行治疗——特别是头上的伤处。至于身上,虽然有那层铁甲在,但他的情况并没有多乐观,背后还被烫起了五六个大水泡。鉴于制作人小姐是女性不方便做这种事情,而许教授又以“我只会解剖不会治疗”为理由躲在一边,所以医疗工作的主力其实是李泽言。虽然他相比许墨来说明明更不擅长这件事。




李泽言:我信了你的邪。




最后还是女孩犹犹豫豫的开口:“要不我给白起打个电话吧……他应该也擅长这种事情。”




而且那个声音的问题……在一群资本主义冷酷人群中,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做拿出关心确定一下白起安危的那个人。因为现在她已经确定,这位受伤的帅哥绝对不是白起——白起也帅,但俩人根本不是一个类型。




“……你说的对,叫他过来。”李泽言沉默了一会,心力交瘁的叹了口气。




而此时的许墨正在兴致勃勃的研究那身“铁甲”,并为铁甲制造的精密程度而赞不绝口。关节连接处可以如此自由灵活地运转,除了一部分人体的承重问题,完全不会影响行动。正常来讲人体没有办法承受如此沉重的防护甲四处行走,看来这东西内部另有玄机;背后的匣子由于破损能过观察到匣壁上残留着某种黑色而发紫的神秘液体,难道是石油?可又不太像……




许教授愉悦地拿出了他的化学实验用具,决定好好研究一下残留物的化学成分。至于那个人?哦,左右一时半会也死不了,这放在眼前的研究机会可不能错过。




——让我们替伤员感谢飞速到来的白起吧。




白起停在研究所窗前的时候,其实被实验室里堪称惊悚的场景吓了好大一跳。Queen说有伤员需要他来处理……讲道理许墨才是最能当医生使的那个人吧!而且这个惨兮兮的长发男人又是谁……难道是Queen自家的剧组出了事,不方便送医院处理?




和女孩子呆久了,直男白起都懂点娱乐圈了。




何况这人长得确实漂亮。




说是找他来,伤者的头部已经被处理得七七八八,剩下的都是战斗中惯常有的皮肉外伤,可想而知这又不过是许墨和李泽言的一场抬杠。而等白起熟练却并不手下留情地搞定对方背上烫伤的时候,手下这人的痛觉神经终于不负众望地复了苏,硬是被这粗暴的处理方法活生生疼醒了——还难耐地皱起眉,迷迷蒙蒙地眯着眼,目光里没有聚焦。



“呃……”



好吧。



美人负伤还是有很大冲击力的,连白起也不得不对这看起来又俊美又可怜的同性泛起一丝同情心和微不可查的愧疚。他不由尽力和气了一些,代替不管事的其他人开始了必要的讯问:




“咳……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眼皮动了动,似乎是愣了一会儿,才哑着嗓子回答道:“我叫……沈十六。”




……诶这人声音和我怎么这么像?




白起作为本尊对这件事有更直观的认识。然而那人已经再次开了口,依旧恍恍惚惚:“你们这……现在这地府、咳咳、这么奇怪的么?”




“——抱歉,地府不提供治疗服务。”




“那也就是说我还没死?呵……不过看这地方,我离死也差不多远了。你们不会是阎王爷派来抓我的吧?那劳烦各位告诉我一声,在第多少层给我留的位置啊?”




那人抬起了笑的弯弯的眼,眼角一颗朱砂痣灼目惑人,转过头来对着离他最近的白起开了口:“诶这位小哥,你是牛头还是马面啊?”




……完了,看来掉下来的时候脑子摔坏了。




白起被他问的一愣:“不我不是——”




“不是牛头也不是马面?那你是谁?阎王爷应该不长这样吧,我也不好意思劳烦他老人家大驾——”自称沈十六的人看上去颇为苦恼的想了想,不可思议的冒出一句:“你不会是孟婆吧?”




白起:“……”




怜悯全然消失无踪。




李泽言看着这个疑似精神失常的人,突然觉得当时真不应该答应那个白痴捡这人回来。




——

下一节 


评论 ( 7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