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联文】寻香

天殊butterfly:

是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也可以写作“恋与X原耽”,各种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


   

 


   

目前确定出场的除恋与f5之外暂定《杀破狼》顾昀(杰大的)之外还都处在待定状态,看官们有什么意向请速速道来——反正没有大纲,你们想看什么都可以写!


   

 


   

其实是两个人喝了假酒之后的产物……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感谢假骨@甲骨文小姐 的倾情加入。


   

 


   



   



   

以下正文。


   



   

 


   

第一章 穿越情谊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1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好天气使人愉悦,但对于许墨而言,风和日丽往往不能带来与之相配的好运气,所以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想起一些人,比如……比如对门的那个小姑娘,比如逼着小姑娘在假期加班的某位毒舌总裁。小姑娘被欺负惨了就来找他助阵,助阵助到今天这一次,竟然直接拉着他闯上华锐大厦只为一次策划案解说。


   

 


   

许墨在被拉进华锐总裁办公室之前十分钟才在小姑娘义愤填膺的叙述中拼凑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他并不认为有自己做解说就能让她的策划案得以通过,但他还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站在了李泽言的办公桌前。


   

 


   

“所以——你把许教授拉来就为了这个?”


   

 


   

李泽言的声音听起来十足困惑,而且他说“许教授”三个字的时候语调奇异,很有种咬牙切齿的味道。制作人小姐一边心头火起一边冒出疑问,然而所有的思路都在李总的下一句话中溃散:


   

 


   

“我虽然说你是笨蛋,但没说不通过啊。”


   

 


   

“……”


   

 


   

制作人小姐的脸色很不好。


   

 


   

制作人小姐想哭。


   

 


   

所以怎么会有这种把明明别人熬夜完成的工作批评的一无是处又装模作样一本正经面不改色心不跳,七扭八拐说出那句她辛辛苦苦等了好久的“通过”的人呢?


   

 


   

好气哦。


   

 


   

她脸上的表情估计和布丁炸毛的时候有一拼。李泽言看得想笑,在结束所有问题的交涉后,说:“行了——我送你回家?”


   

 


   

他刻意忽略了安静站在一旁当背景板的许墨。许墨不气不恼,还是那副微笑的模样。女孩犹豫了一下,转头看看气定神闲的许教授,还是回道:“不……”


   

 


   

“这点小事就不必麻烦李总了,我们可以一起走回去。”许墨这时终于淡淡地开了口,“总是坐车对身体不好,不是么。”


   

 


   

——您这是在鄙视华锐总裁的健身房VIP卡吗?


   

 


   

“总是走路难道对身体就好了么?”李泽言毫不客气的回敬道:“我以为像许教授这种总是喜欢照顾别人的性格,是不会让一位穿了高跟鞋的小姐辛辛苦苦走回家的。”


   

 


   

许墨微微一笑,并不争辩。


   

 


   

然而李泽言最后还是同意了这个听上去并不怎么靠谱的建议,组成了奇怪的三人行回家团队。实际上许墨只是觉得那种“风和日丽带来不祥的预感”愈发强烈,觉得走路能够比较妥善地面对突发状况。


   

 


   

……毕竟华锐总裁虽然不在乎钱,但是假如发生意外,比如有什么东西砸在他昂贵的车上,那作为旁观者来说也还是会替他心疼钱的。


   

 


   

而且走路的话比较容易躲避,不至于被困死在车里面。


   

 


   

有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你越担心什么事情发生,什么事情就越会发生,你的担心会加速意外的来临。


   

 


   

真的——也就是五分钟——只有五分钟之后,李泽言就开始心不甘情不愿地感谢许墨了。毕竟李泽言还是一个比较节俭的有钱人,他还是很愿意好好保护自己的车的。


   

 


   

嘭。pia。


   

 


   

一根沉重的黑铁棍从天而降砸在他们前方不远处。


   

 


   

而许教授真是十分、十分的冷静,冷静得想要为那位哲人颁发一次今年的诺贝尔预言奖。


   

 


   

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停下脚步。


   

 


   

再然后掉下来的是巨大的铁怪兽。周围已经有人在惊呼着拍照,“UFO”之类的词汇开始频繁出现。再然后……铁怪兽竟然咔哒咔哒几声裂开了,露出一个满脑袋血但还保持清醒一脸懵逼的长发帅哥。


   

 


   

是的,帅哥。


   

 


   

帅哥缓缓环顾四周,在几秒钟的静默之后,发出了一声惨叫。


   

 


   

“……卧槽世风日下伤风败俗人心不古啊!”


   

 


   

李泽言冷漠地按了时停。


   



   

Tbc.

我们都喝了假酒,是这样的。嗯。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