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联文】寻香 03

天殊butterfly:

是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也可以写作“恋与X原耽”,各种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f4友情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


 


目前确定出场的除恋与f5之外暂定《杀破狼》顾昀(杰大的)之外还都处在待定状态,看官们有什么意向请速速道来——反正没有大纲,你们想看什么都可以写!


 


其实是两个人喝了假酒之后的产物……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感谢假骨@甲骨文小姐 的倾情加入。


 


传送门:01  02




以下正文。






3




 跟摔坏了脑子的帅哥解释清楚这里不是阴曹地府他们也不是地府官兵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美好光明向上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花了制作人小姐和白起不少时间,许墨偶尔会插上一两句起到事半功倍的辅助作用,而李泽言……好吧,李大总裁表示并不想参与你们笨蛋之间的对话。 




总之,现在那个叫沈十六的人算是初步接受了自己意外穿越到几千年后的平行世界这件虽然玄妙但是确实发生了的事情。他自称是在和别人打架斗殴的时候被绊倒了,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摔了下来。




 “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人眨眨眼睛,“也许是老天嫌我太吵所以把我丢到这儿来了吧。”




 ……您确实是很吵。 这是在场所有人的心声。




 “那……多谢各位古道热肠,出手相救了。”沈十六在一片寂静里接着说,而后低了低头,“各位好心人能指点指点在下,接下来该去哪里谋生么?”




 哦,是哦,现在的问题是该如何归置这位穿越者。 可是一个没有身份的“黑户”能做什么呢?




 “那要么好人做到底?”女孩小小声地说。想到“黑户”,她再次看向了白起。




 白起看向了李泽言。




 李泽言……李泽言发现自己的目标无处可转,沉默片刻,道:“华锐并不怎么在房地产方向投资。” 




而李总又是一个节俭的,没有什么适合穿越者的多余房产的非主流总裁。




 “——可以住到我那里,我还有一套不常住的房子。”




 带笑的声音在一片静寂里显得突兀,开了口的人竟然是刚刚从匣子残骸上取下一部分化学残留物的许墨。他微微笑着,淡淡地解释道:“是单位给的分配。”




 “那就这样……?”




白起很想结束这场尴尬的会面,结果说到一半忽然发现他们还没问问当事人的意思,于是又忙转过头去看一直保持着安静的沈十六,“你觉得……”




 “初来乍到,我还什么也不懂,就都拜托各位了。如果有可能,本——我会尽力拿些报酬。” 




对方倒是很坦然,歇过了这一阵,他也不再嘴上跑马,颇为风度翩翩地一颔首,表达了十足的诚恳。许墨则再次微笑点头致意:“正好——我对你身上的这件甲胄也很好奇,如果你愿意的话……对这些东西的解释就能支付房租。如何?”




 沈十六从容应和。 




于是事情圆满解决。白起很快带着制作人离开,许墨打了个电话,不知从哪叫了人来带走了穿越者和他的铁甲。他从后门返身实验室时四周悄然无声,走进去才发现李泽言还倚墙而立,听到脚步声便抬起头。 




许墨有点惊异地微微一笑。




 “李总……是在好奇我为什么揽下这桩事情吗?”




 李泽言站直身体,平淡地看过来:“不,相比这个我更好奇你发现了什么——你的理由毫无用处。” 




“那么首先,”许墨说,“他说了谎,关于他的名字。” “这点并不需要解释——我们都知道。”




——他自己应该也知道我们知道。




李泽言看向许墨,那个人被他抢了一句话之后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他的眼角还是安安静静的弯起那个熟悉的弧度,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什么都影响不了他。 




总是这样——他的心总如同一潭死水,可能只是藏的太深太深,别人都看不到;又或者他从来没有隐藏过什么,就真的只是,只是对这些东西毫不在意而已,因为不在乎,所以他游离在常人的情绪以外,所以把自己摆在“神”的位置上沉默俯视。




 安静而狂热,优雅而疏离——是太懂得呢,还是不懂得呢。




 李泽言对眼下这种失去掌控的谈话感到相当恼火,因为许墨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微笑,并没有把话接下去的打算,而是表现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所以他不得不开了口让一切继续:“你到底发现了什么?我不认为你会是那种爱心泛滥无处安放,心甘情愿奉献社会的人——你会愿意收留他?”




 许墨的眼角更弯了一点。 




他会为谈话中小小的一次胜利而愉悦,但未必会为了鲜血和不幸而忧伤。 




“沈十六绝对不是他的真名,这点李总当然也应该看出来了——”许墨朝李泽言的方向轻轻一点头,“但是显然,他说的谎不止一个。他提到自己穿越前在和别人打架,这一定是假的。他穿越过来前一刻是被绊倒,这应该也是假的,不过问题倒是不大。真正值得怀疑的,是他的身份,他之前在做什么,他从哪里来,他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很古老的哲学问题,不是吗。”




 “就只是因为这些?”




李泽言显然不是那种能被随随便便打发的人,“我是问你发现了什么,而不是你看到了什么。” 




许墨笑了:“我自然是发现了一些东西,但是既然我想到了,那李总自然也应该会想明白吧。”




 潜台词就是——老子知道的东西为什么要告诉你,你自个儿想去。 




“我当然知道,”李泽言不为所动,“我只是不确定。而且我也很好奇,许教授到底有没有什么新奇的看法。”




 许墨颇为无奈地的回答道:“我很忙的,李总。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处理。”




 “按照你们到华锐的时间来看,你现在应该还没来得及吃晚饭。许教授说自己忙,不会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一个不容置疑不容拒绝的疑问句。




 许墨心想我还真就不怎么吃饭……不过接着拒绝显然不是什么明智的反应,所以他从善如流的选择了安静——左右吃饭也是李泽言请,食物质量绝对有保障。白蹭一顿饭,谁会不愿意呢。




 “那我就却之不恭……”




 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话。许墨拿出手机,“抱歉。” 




李泽言不在意地点点头。




他按下接通键,接着讶异地一挑眉,“——棋洛?”




 “Ares。” 




周棋洛冷静而痛苦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过来,那种语气几乎让许墨以为他的evol又崩了。




 “你……最近迷上网游了吗?”




Tbc.




——————




(写这玩意完全不敢打杀破狼tag……)




末尾给文州将来可能的出场打了个前站。(注意,是可能!目前看他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无法出场)大家还有什么人物适合掉落千万要告诉我们呀~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你们的喜欢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